印度土地、房屋租赁价格如何?

印度土地、房屋租赁价格如何?

2018.01.30

     在印度进行投资不知道印度的土地价格与房屋租赁价格怎么行!相信作为投资者的你对此特别感兴趣,小今马上为你解答!
     一、土地价格
普纳、金奈等新兴工业城市周边,较成熟的工业开发区,土地年租金一般为13万-20万元人民币/亩,租期40-99年不等。2013年下半年,印度哈里亚纳邦工业园区内已开发好的土地售价大约在每平米80美元左右,其中Gurgaun地区约为每平米120美元;印度北方邦Noida开发区内土地售价约为每平米150美元,使用期限99年。印度铁路土地发展局( Rail Land Devel。pment Authority) 2010年年底以总价165.2亿卢比,拍下Sarai Rohilla火车站附近38英亩土地,相当于每英亩价格4.3474亿卢比。

印度最大房地产开发商DLF ,经济危机前曾以每英亩4.4079亿卢比的价格拍下新德里Moti Nagar区附近土地。

印度AP邦工厂7

     二、房屋价格
房屋租金非常高。全球性房地产经纪商世邦魏理仕( CB RichardEllis Group )公布2010年半年度调查显示,孟买( Mumbai )市中心商业区办公大楼年租金为每平方英尺130.41美元,在全球大城市中排名第4;新德里市中心商业区康诺特广场( Connaught Place )则为101.21美元,排名第11。
2009年第4季度,印度新德里A级写字楼空置率为1.5% ,中央商务区租金为200-230卢比平方英尺/月,次级商务区( SBD )的租金为200-230卢比/平方英尺l月。“印度硅谷”班加罗尔中央商务区A级写字楼的租金为74卢比/平方英尺/月。2012年,新德里康诺特广场的办公楼的租金约为100-250卢归平方英尺/月,可汗市场的商铺租金约为800-1200卢比/平方英尺/月。住宅价格以新德里为例,三居室每月租金约为1.5万-4.5万卢比,商品房售价约每平米5万-17万卢比;以孟买为例,三居室每月租金约5万-9万卢比,商品房售价约每平米19.4万-40万卢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