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印度公司注册?

       1.国内准备工作——商业文件认证

    中国企业或个人的信息,如营业执照、签字原件等需经中国外交部和外国驻华使领馆办理领事认证后方可用于在印度公司注册等申请。

        2. 印度公司注册完整流程

  2.1 获取董事身份代码

  从印度企业事务部( Ministry of Corporate Affairs)申请董事身份代码

  2.2 电子签名认证

 可从印度企业事务部指定的6家代理处获取,如塔塔咨询服务公司。

  2.3 注册的印度公司名称注册

  2.4 确定印度公司注册地址

  如未有可向印度当地华人公司租借办公室

  2.5 申请材料制作申请表填写

  申请者须在印度企业事务部网页上在线填写如下表格:

       e-form 1 e-form 18 e-form 32

  2.6 提交申请、缴纳印花税、获得营业执照

  2.7 章程打印

   将营业执照(Certificate of Incorporation)、组织大纲(MoA)和组织章程(AoA)装订成正式的小册子

  2.8 印章制作

  制作带有公司名称的公章(Common Seal) 和 Director Seal

  2.9 获取永久账号PAN(用来纳税)

  PAN申请也能在网上进行,但相关纸质文件仍需要交到指定代理处

  2.10 获取税务账号TAN

  TAN可在线申请,使用信用卡付款后,纸质版的申请文件应当及时交到NSDL

  2.11 银行账号开立

  外资企业使用较多的有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等

  2.12 向银行账号注资

  银行账号开具后,股东需要按照组织大纲(MoA)中的信息打款至新注册公司的银行账号;公司董事须向银行申请《外国汇入汇款凭证 Foreign Inward Remittance Certificate (FIRC)》;公司董事签署收款声明并在30天内提交至印度储备银行。

  2.13股份证明备案

  公司出具在合同纸(Stamped duty)上打印的股份证明(share certificates),并提交至公司注册处备案。

  2.14 验资

  董事签署FC-GPR表格并在30天内提交至印度储备银行;而股份分配须在收到外资汇款后的180天内完成

  2.15 申请后续税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