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计算部门计划于2023年前在印度投资130亿美元

亚马逊公司(AMZN.O)的云计算部门将在本世纪末之前在印度投资1.06万亿卢比(130亿美元),比过去的投资增加一倍,以满足亚洲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对云计算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


amazon


此外,阿里巴巴还在印度的电子商务领域投资了65亿美元。多年来,阿里巴巴在印度迅速扩张,但面临严格的监管环境,迫使它只能经营一个市场。
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最新的投资将用于在印度建立云基础设施,每年将支持超过10万个全职工作岗位。到2030年,印度的计划投资总额将达到164亿美元左右。
该公司已经在印度次大陆运营着两个数据中心——一个在孟买,于2016年启动,另一个在海得拉巴,于2022年启动。
该云平台提供200多项服务,包括存储、网络和人工智能。
亚马逊此举之际,印度正加紧努力,在数字领域吸引更多大额投资,以应对企业和政府机构对数据存储和服务的需求激增。
根据市场情报提供商IDC的数据,到2026年,印度的公共云服务市场预计将达到130亿美元,2021-26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23.1%。
近年来,包括微软公司(MSFT.O)和Alphabet Inc . (GOOGL.O)旗下的谷歌在内的许多全球公司都加大了在印度的云投资,印度政府正推动通过推动数据存储在当地,对大型科技公司进行更严格的监管。
该国目前正在起草一项云和数据中心政策来规范该行业。近几个月来,印度更广泛的科技行业也吸引了备受瞩目的投资。美国网络设备制造商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将开始在印度制造产品,以实现其全球供应链的多元化,而苹果公司(AAPL.O)的供应商富士康(2317.TW)将投资5亿美元在印度南部的特伦加纳邦建厂。


了解更多印度投资资讯,关注际连集团!印度公司注册、印度工厂设立等业务咨询,来电400160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