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与印度就汽车激励、电池制造等问题举行了会谈

特斯拉公司(TSLA.O)与印度官员就印度为汽车和电池制造提供的激励措施进行了讨论,一位直接了解谈判情况的人士表示,特斯拉正在重新考虑进入印度市场。


特斯拉谈判


据路透社周三报道,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提议在印度建立一家工厂,生产电动汽车(ev)。知情人士表示,在当地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计划也在讨论之中。
该人士表示,特斯拉“仍在试水,并试图了解当地政策”。由于谈判是私下进行的,此人拒绝透露姓名。
据印度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周四会见了印度信息技术部副部长拉吉夫·钱德拉塞卡(Rajeev Chandrasekhar),这是特斯拉与之会谈的最高级别官员之一。此次访问的细节尚未由特斯拉或印度任何部委公开披露。
特斯拉和印度信息技术部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两位消息人士称,特斯拉的代表团包括驻美国的高级供应链高管卡恩·布希拉吉(Karn Budhiraj)。
在印度的讨论代表了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立场的转变。
去年年底,中国的重点是寻求降低汽车进口税,最高可达100%,与印度政府的谈判陷入僵局。印度渴望特斯拉在当地生产汽车,但该公司辩称,它希望先出口,以便测试需求的强度。
第一位消息人士称,最近的谈判涉及印度对进口汽车的税收,但主要集中在特斯拉如何利用政府计划上。
印度已经为两项计划拨出约60亿美元,以促进电动汽车的销售和制造。根据该计划,汽车制造商和电池制造商在销售和出口本地制造的汽车和零部件时,可以获得一定的现金返还奖励。
“特斯拉这次似乎有一颗不同的心和头脑,以利用(印度)汽车热潮……总部位于新德里的公共政策咨询公司White Dolphin Media的莫汉·舒克拉(Mohan Shukla)表示:“如果特斯拉先建一家工厂,它可以更好地就税收等问题进行谈判。”
特斯拉提出了到2030年每年销售200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这将需要在组装工厂和电池生产方面进行大规模的新投资。
在美国之外,特斯拉在上海有一家工厂——它在全球最大的工厂——在德国勃兰登堡也有一家工厂。
除了印度,特斯拉过去一年一直在与印尼和韩国官员就潜在投资进行谈判。
印度是世界第三大汽车市场。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制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即到2030年,电动汽车占印度汽车总销量的比例从目前的1%左右提高到30%。
特斯拉与印度的谈判对莫迪来说是一个关键时刻,他希望在明年全国大选之前吸引投资,他将寻求罕见的第三个任期。


了解更多印度投资资讯,关注际连集团!印度公司注册、印度工厂设立等业务咨询,来电400160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