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计划给绿色氢染的生产商提供其成本10%的补贴奖励

印度政府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印度计划在6月底前启动一项20亿美元的计划,向绿色氢燃料生产商提供至少占其成本10%的奖励。


氢燃料


新德里今年批准了一项1749亿卢比的激励计划,以促进绿色氢气的发展,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并成为该行业的主要出口国。
政府将为生产绿色氢燃料提供每公斤至少30印度卢比的奖励,该官员直接参与,但不愿透露姓名,因为讨论是私下进行的。
在印度,制造绿色氢的成本目前约为每公斤300卢比。绿色氢使用可再生能源,而不是化石燃料。
在该行业的总激励计划中,政府将奖励约1300亿卢比用于生产绿色氢气,其余将用于制造电解槽,用于用电分解氢气和氧分子。
印度已设定目标,到2030年,该国一半的装机容量将来自非化石燃料,并在207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
当要求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和新闻新闻局对该计划发表评论时,他们没有立即做出回应。
该消息人士称,政府将在本季度结束前开始为寻求激励措施的公司招标,并补充说,激励措施将每年逐步减少,政府预计在该计划下,未来三年将支持360万吨的氢气生产能力。
该官员表示,政府将邀请三个绿色氢供应批次和两个电解槽批次的投标,这将有助于获得市场洞察,吸收新技术并实现成本降低。
绿色氢供应的拍卖预计将向拥有可再生能源工厂或生产氢和氨的公司开放。印度公司,如信实工业(reis . ns)、印度石油(iocs . ns)、NTPC (NTPC. ns)、阿达尼企业(Adani Enterprises)、JSW能源(JSWE.NS)、ReNew Power (RENE.BO)和Acme Solar (ACMO.NS),已经宣布了绿色氢计划,预计将对这些合同感兴趣。

了解更多印度投资资讯,关注际连集团!印度公司注册、印度工厂设立等业务咨询,来电400160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