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供应商和硕正在洽谈在印度开设第二家工厂

苹果公司(AAPL.O)的台湾供应商和硕(4938.TW)正在谈判开设第二家印度工厂,两名直接了解此事的消息人士表示,这家美国科技巨头的合作伙伴继续将生产从中国分散开来。

和硕
消息人士称,和硕计划在泰米尔纳德邦南部城市金奈附近增设第二家工厂,而六个月前,和硕投资1.5亿美元开设了第一家工厂。消息人士要求匿名,因为谈判是私下进行的。
第一个消息来源称,新工厂是“组装最新款iphone”。
和硕拒绝置评,但表示,“任何资产收购都将根据规定进行披露。”
印度被视为苹果的下一个增长前沿。根据印度手机和电子协会的数据,从2022年4月到今年2月,印度出口了价值约90亿美元的智能手机,其中iphone占50%以上。
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称,按年计算,和硕目前占苹果在印度iPhone产量的10%。
苹果及其主要供应商一直在将生产转移出中国,以避免中美关系不断升温对业务造成潜在打击。贸易摩擦。近年来,和硕一直在寻求扩大在东南亚和北美的业务。
关于租用和硕第二家工厂的谈判正在进行中,该工厂将位于金奈附近的马恒达世界城(Mahindra World City),就在该公司2022年9月开设第一家工厂的附近。
和硕计划的扩建投资支出目前还不清楚。不过,该消息人士称,新工厂的规模将小于第一家工厂。
自2017年通过纬创(Wistron)和后来的富士康(Foxconn)开始在印度组装iPhone以来,苹果公司就在这个南亚国家押下了重注,这与印度政府推动本地制造的努力一致。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苹果还计划在印度组装iPad平板电脑和AirPods。
印度卡纳塔克邦本周表示,已批准富士康投资9.68亿美元,将创造5万个就业岗位。
上周,路透社报道称,富士康在赢得一份合同后,计划在印度投资2亿美元建造一家工厂,为苹果生产无线耳机。该公司已经在其位于泰米尔纳德邦的工厂组装了一些iPhone机型。


了解更多印度投资资讯,关注际连集团!印度公司注册、印度工厂设立等业务咨询,来电400160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