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向印度金融科技公司PhonePe注资2亿美元

印度数字支付公司PhonePe周五表示,已从大股东沃尔玛(WMT.N)那里筹集了2亿美元,融资前估值为120亿美元。


微信截图_20230320135035


PhonePe已经是印度最有价值的支付公司,也是该国最有价值的初创公司之一,该公司表示,这笔投资是其正在进行的高达10亿美元融资的一部分。
过去两个月,该公司从私募股权公司General Atlantic筹集了3.5亿美元,从Ribbit Capital、Tiger Global和TVS Capital Funds筹集了1亿美元,估值同样为120亿美元。
这家印度公司表示,2018年收购了PhonePe多数股权的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将继续作为主要投资者,但没有透露其持股比例。
尽管经历了融资寒冬,但由于在线支付的普及以及初创公司进军利润丰厚的金融服务领域的雄心,印度数字支付领域一直是一个亮点。
PhonePe表示,计划将这些资金用于建立和扩大新业务,包括保险、财富管理和贷款。
去年底,PhonePe从印度电商巨头Flipkart分离出来,当时该公司也将注册总部从新加坡迁至印度,沃尔玛为此支付了近10亿美元的税款。
据一些报道称,此次搬迁是为了确保更容易进入该国高度监管的金融服务业,尤其是贷款行业。


了解更多印度投资资讯,关注际连集团!印度公司注册、印度工厂设立等业务咨询,来电400160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