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钢铁激励计划启动,政府签署27份谅解备忘录

印度政府周五与27家公司签署了协议,启动了6,322亿卢比的特种钢生产相关激励(PLI)计划,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吸引高达30亿卢比的投资。


Mou


根据印度钢铁协会(ISA)发布的一份声明,该计划预计将在该国创造2500万吨额外的特种钢制造能力,以及5.5万个新工作岗位。
印度所有主要钢铁制造商,包括塔塔钢铁、JSW钢铁、印度钢铁管理局、安赛乐米塔尔新日铁印度公司和金达尔钢铁和电力公司,都直接或通过子公司参与了该计划。多家规模较小的二级钢铁企业也有资格参与该计划。
特种钢包括由加工成品钢制成的增值等级钢。尽管印度是全球第二大钢铁生产国,但该国的特种钢材需求仍依赖进口。
27家公司共就57份申请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印度钢铁工业协会秘书长阿洛克•萨海(Alok Sahay)表示:“特种钢PLI计划为产能建设带来了非常大的投资,将使印度在几乎所有钢铁产品领域实现自给自足。”
他说:“即使在今天,通过进口也只需要很少的数量。”他补充说,但考虑到汽车、资本品、白色和黄色产品、中间产品等行业的快速增长,如果推迟特殊钢的产能扩大,未来将导致进口依赖。
特殊钢的一些例子包括合金钢、涂层和镀钢、电工钢、高强度钢和耐磨钢。电工钢被用于配电、变压器和电动机等领域,印度依赖日本和韩国等国的供应。
ISA主席Dilip Oommen表示:“所有钢铁企业都将成为PLI计划的一部分,通过这一举措,钢铁部和钢铁行业将合作,以补充和补充双方的承诺,促进钢铁行业的增长。”


了解更多印度投资资讯,关注际连集团!印度公司注册、印度工厂设立等业务咨询,来电400160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