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技术部长计划就SVB的影响与初创公司会面

印度科技部部长表示,他将于本周与初创企业会面,评估硅谷银行(SIVB.O)倒闭对初创企业的影响,外界对印度初创企业的影响日益担忧。


GRCYHUOQRRPYHJJVZE2KE6FV3M


加州银行监管机构周五关闭了硅谷银行(SVB),此前该银行在2022年底拥有2090亿美元的资产,储户一天就提取了多达420亿美元,使其资不抵债。
“初创企业是新印度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周我将与印度初创企业会面,了解对他们的影响,以及政府如何在危机期间提供帮助,”印度IT部长拉吉夫·钱德拉塞卡在推特上说。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创业公司市场之一,近年来许多公司的估值达到数十亿美元,并得到了外国投资者的支持,他们在数字和其他科技企业上押下了大胆的赌注。
SVB的破产是美国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一起破产事件,它搅动了全球市场,打击了银行股,现在也让印度企业家感到不安。
印度一家风险投资基金的两名合伙人和一家向印度初创企业提供贷款的机构对路透表示,他们正在与投资组合公司核实SVB敞口,如果有的话,这是否占其银行总余额的很大一部分。
这三位知情人士表示,近年来在印度吸引了大量资金的消费互联网初创公司受到的影响较小,因为它们要么没有SVB账户,要么对SVB的敞口很小。
未来资产风险投资公司(印度)首席执行官阿希什·戴夫在推特上写道:“我和一些创始人谈过,情况非常糟糕。”
软件公司Freshworks表示,相对于公司的整体资产负债表,SVB的情况对该公司的影响很小。
“随着我们的发展,我们引进了更大的、多元化的银行,如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摩根大通(JP Morgan)和瑞银(UBS)。目前,我们绝大多数现金和有价证券都不在SVB持有,”Freshworks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并补充称,该公司预计不会对员工或客户造成任何影响。
Freshworks表示,他们正在与使用SVB账户的客户和供应商合作,将其转移到备用银行账户。
印度手机游戏公司Nazara Technologies Ltd (NAZA.NS)在一份证券交易所文件中表示,其两家子公司Kiddopia Inc和Mediawrkz Inc在SVB持有总计775万美元或6.4亿卢比的现金余额。


了解更多印度投资资讯,关注际连集团!印度公司注册、印度工厂设立等业务咨询,来电400160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