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计划对智能手机进行新的安全测试,打击预装应用程序

据知情人士透露,印度计划根据拟议的新安全规则,迫使智能手机制造商允许移除预装的应用程序,并强制检查主要的操作系统更新。


TRF3IM5CTFK7JP6AAIOVFREPQA


该规定此前并未被报道过,有可能会延长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布时间,并导致三星、小米、Vivo和苹果等厂商预装应用程序的业务损失。
两名知情人士之一的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由于担心间谍活动和滥用用户数据,印度IT部正在考虑这些新规定。
“预装应用程序可能是一个安全弱点,我们希望确保包括中国在内的任何外国国家都不会利用它。这事关国家安全。”
自2020年中印边界冲突以来,印度加大了对中国企业的审查力度,禁止了包括抖音在内的300多个中国应用程序。它还加强了对中国公司投资的审查。
在全球范围内,许多国家也对华为和海康威视等中国公司的技术实施了限制,因为担心北京可能会利用它们监视外国公民。
目前,大多数智能手机都预装了无法删除的应用程序,比如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的应用程序商店GetApps,三星的支付应用程序Samsung Pay mini,以及iPhone制造商苹果的浏览器Safari。
两名知情人士称,根据新规定,智能手机制造商将必须提供卸载选项,新机型将由印度标准局(Bureau of Indian Standards)授权的实验室进行合规检查。
“在印度使用的大多数智能手机都预装了应用程序/膨胀软件,这造成了严重的隐私/信息安全问题,”2月8日一份机密的政府IT部会议记录称。
会议记录显示,小米、三星、苹果和Vivo的代表参加了这次闭门会议。
该文件补充说,政府决定在规定生效后给智能手机制造商一年的时间来遵守规定,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了解更多印度投资资讯,关注际连集团!印度公司注册、印度工厂设立等业务咨询,来电400160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