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和富士康推动了印度卡纳塔克邦劳动法的修改

据三名知情人士透露,苹果(Apple)及其制造合作伙伴富士康(Foxconn)是上月印度卡纳塔克邦(Karnataka)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劳动法自由化举措的幕后推手。

apple
两家公司成功游说通过了新立法,这意味着两班制生产可以在印度进行,类似于两家公司在中国的做法。中国是两家公司的主要制造基地。随着印度计划成为中国的另一个制造业基地,这项法律使这个南部邦成为印度最灵活的工作制度之一。
卡纳塔克邦此举是为了抓住那些寻求结束对中国制造业过度依赖的公司创造的机会,此前数月的COVID-19中断已经动摇了全球供应链。
“印度将成为下一个大型制造业中心,”一位要求匿名的印度政府官员表示。“当我们把印度和其他国家比较时……我们必须在增加工作产出方面大幅提高效率。”
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长拉吉夫•钱德拉塞卡(Rajeev Chandrasekhar)上周表示,苹果手机将在卡纳塔克邦(Karnataka)一座占地300英亩的新工厂生产。富士康尚未证实任何建厂计划。
该邦是印度科技产业的中心,上周通过了一项适用《工厂法》的修正案,允许工人轮班12小时,而之前的限制是9小时。印度政府还放宽了女性夜班工作的规定。在中国、台湾和越南,女性主导着电子产品生产线,但在印度劳动力中比例偏低。该法案将每周最长工作时间限制在48小时,但也将三个月内允许加班的时间从之前的75小时增加到145小时。
这位官员表示,在印度行业游说团体和富士康(Foxconn)和苹果(Apple)等外国公司“大量投入”后,卡纳塔克邦修改了劳动法。
一位富士康的人士表示:“这是我们和客户一直在追求的目标。这一调整,对于大规模建设高效制造业至关重要。”
该人士表示,印度是一个前景广阔的市场,富士康不能再忽视它,但印度和中国在投资环境方面仍存在巨大差距。印度今年将超过中国,成为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
该人士表示:“能够以两班12小时的24小时制运行生产,将是让我们更接近目标的一大步。”
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领导的政府正试图在“印度制造”(Make in India)的推动下,推动制造业。在以服务业为主的印度经济中,制造业仍发挥着不大的作用。
印度中央政府和各邦(尤其是印度南部的邦)都在向电子产品和其他行业的投资者提供激励措施,以吸引寻求从中国转向其他行业的制造商。
富士康目前在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的一家工厂生产iphone。该公司曾表示将扩大在卡纳塔克邦(Karnataka)和邻近的泰伦加纳邦(Telangana)的业务,但尚未详细说明为苹果生产iphone的计划。然而,富士康董事长刘永扬上周访问了泰伦加纳邦的海得拉巴和卡纳塔克邦的班加罗尔,这是迄今最明确的迹象之一,表明这家台湾电子集团计划扩大在印度的业务。

了解更多印度投资资讯,关注际连集团!印度公司注册、印度工厂设立等业务咨询,来电400160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