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供应商富士康赢得AirPod订单,计划在印度投资2亿美元建厂

据知情人士透露,台湾代工制造商富士康赢得了为苹果公司生产AirPods的订单,并计划在印度建厂生产无线耳机。


foxconn1-770x433


富士康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代工制造商和组装商,生产了约70%的iphone。该协议将使富士康首次成为AirPod供应商,并突显出这家苹果主要供应商进一步将生产从中国多元化的努力。AirPods目前由一系列中国供应商生产。
一位消息人士称,富士康将在印度南部泰伦加纳邦的新AirPod工厂投资超过2亿美元。目前还不清楚AirPod订单的价值。
由于此事尚未公开,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由于生产AirPods的利润率相对较低,富士康高管已经在内部就是否组装AirPods争论了几个月,但最终选择继续进行交易,以“加强”与苹果的“合作”。
“这样,我们就更有可能拿到他们新产品的订单,”这位人士说。
据消息人士称,在印度设厂的决定是应苹果公司的要求做出的。
富士康与纬创和和硕等台湾竞争对手争夺全球市值最高的苹果公司的更多订单。
该知情人士称,其子公司富士康互联技术有限公司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在泰伦加纳邦开始建设一家制造工厂,最早将于2024年底投产。
另一位直接了解此事的人士表示,富士康的子公司将在印度生产AirPods,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分析人士此前曾表示,苹果已要求富士康等供应商在印度生产AirPods,但投资规模、时间表以及哪些供应商在印度有制造计划等细节尚未披露。 
苹果及其主要供应商一直在将生产转移出中国。去年,中国疫情限制措施扰乱了富士康最大的iPhone工厂。他们还在寻求避免中美关系不断升温可能对企业造成的打击。
富士康周三表示,将加大在中国以外的投资,以满足客户需求,并降低对中国生产的依赖。
目前尚不清楚富士康的生产计划是否会对目前的AirPod供应商产生影响,包括Luxshare Precision Industry。

 

了解更多印度投资资讯,关注际连集团!印度公司注册、印度工厂设立等业务咨询,来电400160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