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提高了进口汽车、摩托车和电动汽车的关税以推动“印度制造”计划

据悉,印度政府将提高进口汽车和摩托车(包括电动汽车)的税收,以促进当地制造业,与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2024年选举前的“印度制造”主旨保持一致。


微信截图_20230202095410


所有落地成本低于4万美元的汽车将被征收70%的税,高于之前的60%,分析师说此举可能会影响需求。着陆成本包括车辆的价格标签加上保险和运费。
所有半拆式汽车的进口税将从30%提高到35%。半拆式汽车的主要部件单独进口,最终车辆在国内组装。
加税是政府周三公布的联邦预算的一部分,将从4月1日起生效。
印度是世界第三大汽车市场,汽车税在全球排名最高,这招致了特斯拉等公司的批评,该公司去年因高关税搁置了进入印度市场的计划。
包括韩国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公司、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斯柯达汽车公司和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在内的汽车制造商在该国销售进口汽车,其中一些还销售电动车型。
印度的电动汽车市场很小,到2022年只占该国汽车总销量的1%左右,但增长迅速,国内汽车制造商塔塔汽车公司和马欣德拉公司,以及全球竞争对手比亚迪和上汽集团的MG汽车公司都在推出新产品。
德勤(Deloitte)印度合伙人拉贾特•马哈詹(Rajat Mahajan)表示,寄希望于高端和豪华市场消费需求旺盛的全球汽车制造商将受到影响。他补充称,一些公司可能会消化这一成本,以受益于近期需求激增。
印度汽车销量强劲反弹,2022年增长25%,至380万辆。高档车和豪华车的增长更高,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和宝马(BMW)等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的销量创下新高。
丰田(Toyota)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Lexus)警告称,由于税收增加,该汽车制造商可能不得不“调整”部分车型的价格。
雷克萨斯印度总裁纳文·索尼(Naveen Soni)说:“我们希望在研究其整体影响后,能有更好的了解。”


了解更多印度投资资讯,关注际连集团!任何与印度公司注册、印度工厂设立等相关的业务咨询皆可来电:400160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