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印度逾期率将翻倍?听专家分析

印度小额贷款专家发布警告,称第二波新冠疫情很可能带来大量的逾期还款,巨大的欠款有可能迫使部分贷款机构倒闭。

信用评级机构 CRISIL 的克里希南·西塔拉曼 (Krishnan Sitaraman) 预测说, 逾期 30 天的贷款占比将上升至14-16%,而新冠爆发前(今年三月份)的逾期比例仅为6-7%。曾经就职于小额信贷机构的Harsh Shrivastava则认为,其中最容易出现逾期的是从2019年到2020年初产生的贷款,这段时间的贷款在所有贷款中占比超过60%。小额信贷公司 Vector Finance的主席Rahul Johri表示,尽管疫情期间印度政府颁布了许多纾困政策、下放了大量救济金,但最终受益的往往只有较大的金融机构,小额信贷机构只能自力更生。

 1234 

根据 CRISIL 的数据,今年三月份,印度的小额贷款机构总计出借了约2.6 万亿卢比贷款,催收成功率约为95%,如今该数值已下降至70%。据了解,部分印度借贷公司的资金少于 50 亿卢比,近期由于银行借款的难度变大,这些公司的资金成本也随之上升了100-150 个基点。如果贷款机构的资金来源不是银行,就没有那大的成本压力。

尽管目前数据不佳,仍有不少小额信贷机构相信市场会随着疫情受控而逐步好转,未来一段时间实际发生的逾期未必会像预计的那么低。Rahul Johr表示,“如果逾期比例可以维持在55%以下,那么借贷市场隐藏的机遇依然是巨大的。


了解更多印度投资快讯,来电咨询际连企服:400 1600 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