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承诺实现本年实现财政赤字目标

印度政府承诺实现本年实现财政赤字目标


近日印度财政部部长皮尤什·戈亚尔(Piyush Goyal)表示“尽管选举在即,但是印度政府实现本年3.3%的财政赤字目标不变”同时表示,印度政府有足够的代替性资金用于这个目标,所以削减支出的情况不会出现。

See the source image

目前印度的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53%,基本上在2017-18年修订预算的范围内。“今年的财政赤字将下降到3.3%,我可以向大家保证,尽管今年将进行选举,但是对财政的监控仍然密切,并且会努力确保财政赤字被控制在3.3%。”印度财政部长说。

印度财政部今年2月提交的2018-2019年联合预算中,政府已将财政赤字目标从之前的3.2%修正到3.5%,从觉得数字来看财政赤字金额为5910亿卢比,即财政预算的99.5%。

See the source image

除财政赤字目标问题,戈亚尔(Piyush Goyal)还对大众关心的关于石油产品纳入商品和服务税(GST)项目进行解答。戈亚尔(Piyush Goyal)表示,这个问题是GST理事会必须尽快决定的事情,他还表示,我们一直以来都相信GST理事会能给出一个确定的决定,由于没有达成共识所以目前石油产品还尚未纳入GST。尽管联邦结构使得不同州有不同政治意识形态,但它们都将共同努力确保GST的成功运行,这是好的一面,石油产品纳入GST的问题一直都在讨论中,或许下次就能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