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品牌Zara23财年在印度的销售额增长了40%

随着年轻人越来越喜欢西式服装,全球最大的时尚品牌Zara在印度的销售额增长了40%。

zara
根据特伦特的年度报告,其与塔塔的合资企业Inditex Trent在印度经营着20家Zara门店,上一财年的收入扩大到2562.5亿卢比。净利润在23财年增长77%至264亿卢比。
年度报告称:“Zara的增量门店将继续被校准,只专注于在非常高质量的零售空间开设门店。”
尽管在日益混乱的服装市场上,来自全球竞争对手的竞争日益激烈,但Zara的销售额仍在增长。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印度是一个对有抱负的服装品牌有吸引力的市场,因为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使金字塔的消费基础进一步扩大。
Trent还与Inditex集团单独合作,在印度经营Massimo Dutti门店。该实体的收入增加到8.9亿卢比,而FY22为5.9亿卢比。
Zara的大部分后端和商品采购都由Inditex负责,而塔塔的专长主要是确定房地产和地点。Inditex Trent在印度复制了Zara在全球成功的模式——推出价格合理的山寨版最新时装或设计师服装,并以双倍快的速度向消费者提供。Inditex几乎控制着从设计到分销的每一个环节。如果一种新款式在一周内不受欢迎,它就会在世界各地的商店下架。
“上述实体有义务只从Inditex集团采购商品。此外,产品和相关规格的选择由后者自行决定。此外,这些实体依赖Inditex集团根据其条款和规范在印度使用上述品牌的许可。”
根据印度服装制造商协会(CMAI)的数据,印度服装市场在2022-23年期间增长了15%,但销售增长完全是价格上涨导致的,人们购买的数量或产品下降了3%。尽管Zara自2010年进入中国以来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在过去6年里,它只开了一家门店,而H&M等全球竞争对手自不到10年前进入中国以来,已经开了50多家门店。
在合并层面上,特伦特还经营着特伦特大卖场(Trent Hypermarket),这是塔塔与英国零售商特易购(Tesco)的合资企业,拥有63家Star门店。与D'Mart和Reliance竞争的零售商,总销售额为179.8亿卢比,增长34%,亏损收窄至9.6亿卢比。

了解更多印度投资资讯,关注际连集团!印度公司注册、印度工厂设立等业务咨询,来电400160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