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和中国在记者签证问题上争吵不休

上周,印度和中国爆发了新的外交争吵,指责对方为各自驻新德里和北京的记者制造签证麻烦。

JRZRQL32UBMC5LLK4LBBV2UCKE
几天前,印度反对中国重新命名或“标准化”阿鲁纳恰尔邦(Arunchal Pradesh)东部11个地点的名称。中国称阿鲁纳恰尔邦为藏南,并声称其为中国领土。
印度报纸本周报道,两名驻北京的印度记者被禁止从印度返回中国首都工作。
一位熟悉此事的印度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教徒报》和国家广播公司Prasar Bharati的记者周二被告知,他们的签证已被冻结。
在被问及签证暂停问题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周四表示,中国记者长期以来在印度受到不公平和歧视性待遇,一名新华社记者最近被要求在3月31日之前离开印度。
“中国一直对印度记者很好,”毛说。她说,中国当局已经与印度政府取得联系,但印度政府没有回应“也没有纠正错误”。
“因此,中国必须采取相应的反制措施,维护我们的正当利益。中方欢迎印度记者来华工作。如果印方能够纠正错误,中方愿继续为印度记者在华采访提供便利。”
在新德里,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巴吉(Arindam Bagchi)表示,印度希望“中国当局为他们继续留在中国并从中国报道提供便利。”
自2020年年中以来,这两个拥有核武器的亚洲巨人之间的关系恶化,当时中国和印度军队在有争议的喜马拉雅边境发生冲突,造成24人死亡。
在军事和外交会谈后,局势基本平静下来,但边境地区的对峙仍在继续。
印度外长苏杰生上个月说,边境形势是脆弱的和危险的,使用军事力量部署在一些地方非常接近对方。


了解更多印度投资资讯,关注际连集团!印度公司注册、印度工厂设立等业务咨询,来电400160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