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前印度负责人Manu Jain退出小米集团

小米前印度负责人马努·库马尔·贾恩在小米集团任职9年后离开了该集团。贾恩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了他的离职,并补充说,他将休息一段时间,然后重新加入印度创业生态系统,迎接“另一个令人满意的挑战”。
“9年后,我将离开小米集团。我相信现在是正确的时机,因为我们在世界各地都有强大的领导团队,”贾恩在宣布辞职时写道。

微信截图_20230131111733 - 副本

小米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小米印度短短7年的时间里,马努·库马尔·贾恩在公司的成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使其成为印度最受欢迎和信任的品牌。”“我们要感谢他对业务和印度智能手机行业的宝贵贡献,并祝愿他在未来的努力和追求中取得成功。”
Jain是小米印度最早的员工之一,在联合创立Jabong后加入该公司。“我们一开始是一个人的创业公司,在一个小办公室里工作。我们是数百个智能手机品牌中规模最小的,资源也有限,之前也没有相关的行业经验。但一个出色团队的努力,让我们能够在这个国家建立了最受欢迎的品牌之一,”Jain在他的告别帖子中写道。
在Jain的领导下,小米自2017年以来一直是印度最大的智能手机品牌,得到了塔塔集团的投资。贾恩说,该公司还成为了“印度制造”的催化剂,其100%的智能手机和电视都是在当地生产的。
自去年以来,贾恩一直处于困扰该公司的调查的中心。据称,执法局在调查小米涉嫌违反外汇规则的过程中审问了Jain。在小米对ED的查封令提起的诉讼中,该公司声称,包括Jain在内的高管在接受ED询问期间面临身体暴力和胁迫的威胁。
在Jain从印度业务辞职后,小米印度已经有一长串领导层退出。该公司的首席商务官Raghu Reddy于去年12月辞职,营销总经理Sumit Sunal于今年1月辞职。此前,该公司的线下销售总监苏尼尔·贝比(Sunil Baby)已于5月辞职加入Unacademy。
在他的告别帖子中,Jain宣布在接受下一个职业挑战之前,他将休息一段时间。“我本质上是一名建设者,希望能够创造一些新的东西,最好是在一个新的行业。我为自己曾两次成为不断壮大的创业社区的一小部分而感到自豪。我希望带着另一个令人满意的挑战回归。”


了解更多印度投资快讯,关注际连集团!有关印度公司注册、印度工厂设立等相关业务咨询,来电:400 1600 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