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韦丹塔将在印度投资 195 亿美元用于半导体项目

根据周二(9 月 13 日)签署的协议,韦丹塔(Vedanta)和台湾富士康将投资 195 亿美元,在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的家乡古吉拉特邦建立一个半导体项目。

微信截图_20220914163812

路透社周一的时候率先报道该合资企业从古吉拉特邦获得了包括资本支出和电力在内的补贴。

他们计划在西部最大城市艾哈迈达巴德附近建造半导体和显示器生产工厂。

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 Bhupendrabhai Patel 表示,该合资企业将创造 100,000 多个工作岗位,该州准备向该项目提供任何支持,该项目在与印度最富有的邦马哈拉施特拉邦的激烈竞争中获胜的。

富士康担任技术合作伙伴,而石油金属企业集团 Vedanta 正在为该项目提供资金,因为它希望在芯片制造领域实现多元化。

富士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州的基础设施和政府的积极支持“增加了建立半导体工厂的信心”。

印度政府表示,将在最初的 100 亿美元计划之外扩大对半导体制造投资的激励措施,因为它的目标是成为全球芯片供应链的关键参与者。

Vedanta 是继国际财团 ISMC 和总部位于新加坡的 IGSS Ventures 之后第三家宣布在印度设立芯片工厂的公司,这两家公司分别在南部的卡纳塔克邦和泰米尔纳德邦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