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将斥巨资重组业务并关闭印度的工厂

福特印度过去10年累计亏损超过20亿美元,其中2019年就损失达8亿美元。为此宣布停止印度制造的业务,从印度制造转为进口销售,但是保留出口用的发动机的生产业务,未来将将注重发展强化软件开发、数据科学、发动机研发、金融、会计等服务型业务,以支持福特+战略。同时会在德里, 钦奈、孟买, 萨纳恩德、加尔各答设置仓库。福特希望通过本次重组能够在印度市场获得可持续发展。

微信截图_20210910101248

据该公司称,约有4000人将因该计划失去工作。福特表示,它将在印度保持小规模生产,并计划扩大其在印度的逾1.1万名受薪员工基础。Sanand将继续生产用于出口Ranger中型皮卡的发动机,保留约500个生产岗位。福特说,另外100名支持零部件分销和客户服务的员工也将保留他们的工作。

印度仍将是福特全球第二大受薪劳动力。该公司表示,它计划在印度扩大一个拥有 11,000 名员工的“业务解决方案”团队,该团队专注于工程、技术和业务运营。

重组后,福特将继续在印度销售进口汽车并维持其他业务,该公司预计这将在该国“创造可持续盈利的业务”。

根据 Farley 的 Ford+ 转型计划,该公司的目标是在 2023 年实现 8% 的息税前利润率。它还大幅增加了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上的支出。


了解更多印度投资快讯,来电咨询际连企服:400 1600 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