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落地旅客检测,印度是认真的

近日英国出现的新冠变种病毒为全世界拉响了警报,印度立刻禁止了来自英国的航班入境,这周还开始了更严格的机场检测措施。这让许多飞往印度的国际旅客叫苦不迭,抱怨等待的时间太长了。

1

在机场等待的旅客

 

在禁令生效前从英国出发到达印度的旅客,如今都在接受核酸监测,等待最终结果。据28岁的萨拉斯瓦特(Saraswat)说,她一早就预定了核酸检测,但飞机落地后整整等了9小时,她才接受了检测,期间她只能一直滞留在机场。现在核酸结果还没有出具,Saraswat依然不能离开机场,只能苦苦等待。她说道,“没有人来跟我们沟通相关事项的计划和安排,在机场更是毫无安全距离可言。”路透社记者通过Saraswat分享的照片和视频看到,机场检测区挤满了人,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待检测。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要求来自欧洲和中东的大多数旅客在入境前要隔离一周,而落实隔离的程序还有待完善。这周三凌晨2点左右从迪拜抵达孟买的伊什瓦里·盖拉夫·奈克(Ishwari Gaurav Naik)说,她在机场等待了六个多小时,她和家人才被送往隔离住所。Naik说道,“整个机场一片混乱,工作人员似乎都没有沟通协调,没人知道整个程序是怎样的。”

2

许多愤怒的乘客在Twitter上发布视频,其中包含卡皮尔·帕蒂尔(Kapil Patil)。他在推特上发布消息说, 他和妻子、四个月大的婴儿在周二凌晨4点飞机降落后,在机场被困了整整8个小时。还有很多Twitter消息显示,有些人可以轻松通过、快速离开机场,但其中似乎没有什么筛选标准。

对此,德里和孟买的机场官员都拒绝置评,印度联邦卫生部的地方官员均未回应路透社的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