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APP催款惹投诉,87款应用将受罚

据印媒报道,安得拉邦警局接到了为数不少的投诉,称遭到了线上借贷APP的相关机构的催款骚扰。为了处理这类案件,安得拉邦警察和犯罪调查部(CID)周三发布了一个标准操作流程SOP)。警局长官高塔姆萨旺(Gautam Sawang)介绍说,警局将加大力度应对数字金融相关的犯罪,对象包括小额金融和以APP为基础的私人借贷机构。他还说道,“现在,私人借贷机构已经成为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其中大多数受害者是中产阶级和中产阶级下层的妇女。” 

 

1

Gautam Sawang

 

高塔姆萨旺透露,到目前为止,在VisakhapatnamVijayawadaGuntur三地总共登记了22起投诉,均涉及APP私人借贷机构骚扰。目前警方已经锁定87“行为不当”的APP,投诉指控这些应用程序的商家骚扰借款人,催要还款。

 

受到投诉的部分APP名单如下:

 Snapit, Rapid Rupee, Ready Cash, Loan Bazaar, Loanbro, Cashpost, Rupeego, Cash Port, RsRushPro, Fortune Bag, Rupee Loan, Robo Cash, CashTM, Udhaar Loan, Credit Free, Quick Cash, Kissht, Loan Cloud, Insta Rupee, Flash Rupee,  Master Melon, Cashtrain, GetRupee, ePay Loan, Panda, I Credit, Easy Loan, RupeeClick, OCash, Cashmap

 

警方将会联系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使用技术手段让接到投诉的APP无法正常运行。警方还会根据接到的投诉进行登记和立案,同时准备下一步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