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公司注销全解析

在中美关系滑入二十年来谷底的背景下,中印关系也在一次次边境冲突的负面影响下不断恶化。今年四月份,印度推出FDI新政,收紧来自边境国家的投资,有多家分析均认为该政策是针对中国的。现在半年过去了,据知情人士透露,新政颁布后提交的投资申请还没有一例通过审核,这意味着中国对印度的直接投资通道已进入事实上的关闭状态。同时,在印的中资企业面临着一波又一波反华浪潮的挑战,前后共有224款具有中国背景的APP被列入禁用名单。在印度的华人同胞无不在暗暗担忧:下一个遭殃的会是我吗?

1

印度曾一度是最受中国投资人青睐的海外投资地之一。但由于近期的政策变动、印度对中资进入的限制加强,对印度的投资前景黯淡了许多。由于中资企业在印度的发展受限让一些投资人产生了注销印度公司、撤资回国的想法。那么要怎么注销印度公司呢?



注销公司有两大方式:一种是依据《公司法》的普通注销,另一种是根据《破产法》的注销。本文将介绍一般情况下依据《公司法》进行的公司注销流程和要求。


根据2013年颁布的《公司法》,印度公司自行提出注销须满足以下两个前提之一:

1. 公司成立一年后仍未能正常开展业务;

2. 公司连续两个财年未开展任何业务活动,并且未根据《公司法》第455条条款申请“休眠公司”状态。

如果您的公司在过去两年内都没有开展业务,那就可以开始执行注销流程。如果是有实际经营业务的公司,现在也可以开始准备资料、偿还贷款、补齐相关合规要求。际连企服可以为您提供全程的指导,给出专业的法务和财务建议,最大程度地规避企业市场退出的风险和损失。


同时,申请注销的企业要满足以下所有条件,才能通过申请:

1. 在提出注销的前三个月内,公司没有更换过名称;

2. 在提出注销的前三个月内,公司的注册地址所在邦没有出现过变动;

3. 在提出注销的前三个月内,公司没有在任何交易/业务完成之前,对其名下的资产和权益进行清算价值处置以获取利益;

4. 在提出注销的前三个月内,公司只从事与注销相关的活动,如商讨是否注销公司、依法完成相关程序要求、以及其它为了注销公司而采取的必须或合理的行动;

5. 在提出注销的前三个月内,公司未向法院提出任何股东/债权人的裁定申请,或申请尚未通过,或

6. 在提出注销的前三个月内, 公司未根据 2016年颁布的《破产法》进行清算。


随后,即将注销的公司名称将在MCA官网、《官方公报》、本地媒体等处进行公告,确定无异议后公司才能正式注销。了解更多关注际连企服,欢迎来电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