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10/22印度签证确切消息

近期传出印度签证恢复申办的消息,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据可靠来源透露,印度的商务签证和工作签证申请通道都已开放,申请程序不变,想要申请的人士可以在自行提交资料、或通过代理申请。但是,要想得到签证,必须提供机票航班信息。由于目前往返中国和印度间的直达航班均未恢复,想要在近期出行的人士须购买经停没有旅行限制的国家,“曲折前进”。近期申请的人往往因为无法提供机票信息,因此迟迟拿不到签证。此外,前往印度的旅客须提前做好新冠病毒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旅客到达印度以后,可以选择留在家自行隔离14天,而不用前往指定的地点隔离。

尽管签证通道已开放,但由于新冠病毒检测的有效期(报告出具96个小时内入境)有限,会有时间上的风险。再加上航班有限,获得签证自然难上加难。但如果想要在航班恢复后第一时间往返印度,现在可以提前申请,等待国际旅行的限制解除。

微信图片_20201023140701

 对于滞留在印度国内的非印度籍人士(包括中国人),如果签证即将过期也不用担心,可以通过FRRO申请续签,十分便利。据悉,许多在印度的中资公司已统一为员工办理。个人也可通过以下链接自行申请:https://indianfrro.gov.in/eservices/home.jsp。根据现行规则,申请通过后,签证将延期至国际航班限制解除,不用重复申请。如果航班限制解除后往返两国的航班依然很少,签证延期政策也很有可能出现变动,滞留在印度国内的同胞可密切关注FRRO发布的相关消息。


最后,提醒各位前往印度的人士注意安全,随时留意政策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