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赴华签证重启

6月13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发布公告,开始接受希望前往中国恢复各个领域工作的外国人及其随行家属的签证申请。

据悉,这是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在两年多后,重新更新签证政策。对于自 2020 年以来被困于家中的数百名印度专业人士及其家人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
同时,据印度媒体报道,中国政府也已经在处理数千印度学生重新返华学习的请求。
中国驻新德里大使馆表示,除印度公民外,中国公民家属和持有中国永久居留证的外国人可申请签证赴华家庭团聚或探亲。但是,旅游和私人目的签证仍然暂停。
根据之前的报道,大约有23000个印度学生(主要为医学生)自2019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滞留印度国内。有超过12000名印度学生提交了希望回到中国继续学习的请求。
中国尚未给出学生返回的标准,但鉴于中国目前的新冠疫情,或许并不愿意开放那么多人返回。
在向印度开放签证的同时,中国尚未宣布在两国之间开放航班的计划。
目前,只有两国外交官通过昂贵的第三国航线旅行。
然而,中国的签证公告带来了希望,两国之间的航班服务也可能很快恢复。

近几个月来,中国已允许巴基斯坦、泰国、所罗门群岛和斯里兰卡等一些友邦学生回国。


了解更多印度相关资讯,可来电咨询际连集团:400 1600 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