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t Mitra敦促Sitharaman在未来3-5年内将GST补偿扩大到各州

前西孟加拉邦部长阿米特·米特拉写信给联邦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敦促她在本月之后继续向各邦提供3-5年的商品和服务税(GST)补偿。


首席部长玛玛塔·班纳吉(Mamata Banerjee)和邦财政部门的首席顾问米特拉(Mitra)表示,补偿安排的延长将给各邦带来很大的宽慰。

米特拉在周一的两页信中写道:“我们沮丧地注意到,有不祥的迹象表明,中央决定从20227月起取消对各州的商品和服务税(GST)补偿。如果做出这样的决定,将完全违背商品及服务税实施时的设想。”

他声称,所有邦、所有政党都决定采用商品及服务税,条件是中央政府要赔偿他们5年的收入损失。

“你会感激的,在2016年做出上述决定时,我们谁也没有预料到世界会受到这种规模的Covid的打击。我们也没有想到,由于这种流行病,世界经济,当然还有印度经济,会承受前所未有的压力。”他在给西塔拉曼的信中说。

米特拉,当时的西孟加拉邦财政部长,也是一个授权的财政部长委员会的主席,该委员会于2016614日在加尔各答举行会议,讨论是否可以由各邦和中央采用商品及服务税。

他提到:“当时,我恰巧是由各国财长组成的授权委员会的主席,该委员会做出了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决定。随后,当时的联邦财政部长和我,代表所有邦,在媒体前宣布了我们一致同意向各州提供五年的消费税补偿。”

米特拉还表示,在过去三年里,全面封锁和部分限制措施严重破坏了获授权委员会在2016年作出的决定的基础。

他在信中说:“我希望你同意,在20226月以后的35年里,继续向各州提供商品及服务税补偿是最符合逻辑的,这将为国家财政提供急需的缓解。”

这位前西孟加拉邦财政部长还表示,这场意料之外的抗击疫情的战斗让各邦的财政健康面临巨大压力。

“……疫情的影响继续对我们的经济产生不利影响。制造业、服务业和农业的供应链仍处于断裂状态。中小微企业部门正在为生存而挣扎,而为90%以上的劳动力提供失业就业的非正式/无组织部门仍然严重分化,”Mitra说。

最重要的是,巨大的通胀压力“严重加剧和损害了国家的经济,”他说。
Mitra补充说,GDP还没有达到大疫情前的水平,不太可能很快达到理想的轨迹。


了解更多印度相关资讯,印度投资印度注册公司等业务,可来电咨询际连集团:400 1600 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