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Amazon)要求印度监管机构下令撤销对未来信实(Future-Reliance)的交易批准函

据路透社消息显示,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要求印度市场监管机构撤销对其竞争伙伴Future Group-出售34亿美元零售资产的有条件批准,称法院裁决对该公司有利。

图片111

数月来,亚马逊一直与印度第二大零售商Future陷入纠纷,指控后者去年违反了一些已有的合同,将其零售资产出售给了市场领军企业Reliance Industries。未来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印度最高法院本月给了未来一个打击,该法院表示,202010月一名新加坡仲裁员做出的临时决定在印度是有效的,可以执行。亚马逊提交了导致仲裁裁决的投诉,导致未来与信实的交易暂停。

817日致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的一封信中,这家美国公司写道:“亚马逊要求你们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以遵守最高法院的判决。

这封信补充说,证券交易所的批准“以正在进行的诉讼结果为条件”,敦促 SEBI 下令撤回。

SEBI和印度证券交易所没有在正常营业时间以外立即回应置评请求。亚马逊拒绝置评。未来和信实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这封信标志着涉及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和信实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穆凯什·安巴尼这两位世界首富的激烈法律纠纷的最新转折。最终结果将重塑印度受疫情冲击的购物行业,并决定亚马逊能否削弱信实在该国近万亿美元零售市场的主导地位。

然而,这场争论远未结束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未来零售公司(frtll . ns)周六向美国最高法院提起诉讼,希望获得亚马逊的批准。该公司表示,交易失败将导致数千人失业,银行贷款面临风险。

在最新的诉讼文件中,这家印度零售商要求最高法院重新审理其申诉。另外,新加坡仲裁委员会仍在继续审理这一争端。


了解更多印度相关投资咨询,欢迎来电咨询际连企服:400 1600 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