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公司的注册形式有哪些?详解印度公司的注册形式

企业或个人投资者注册印度公司一般有几种形式的公司模式,包括私人有限公司、分公司或子公司、项目办公室、联络办事处及合资公司等几种形式,这几种公司模式各有特点。
印度公司
    1、印度私人有限公司

   私人有限公司的注册手续最为简单,注册周期最短,一般1-2个月左右,可由中国人全资注册,因为是以私人身份注册,经营范围不受国内公司限制,可零售单一类别的产品。适用于外贸公司和各种民营公司及个人。

    2、印度子公司或分公司

   注册子公司或分公司便于国内母公司的管控,凭借母公司的实力和名气有助于迅速开展业务,资金的管控完全服从母公司,有利于行成规模效应。但只能在印度从事母公司经营范围内的业务,零售也受到限制,注册周期较长(3个月)。适用于所有类型的公司,尤其是国有企业或央企。

    3、联络办事处

   联络办事处(代表处)的设立,便于前期在印度进行市场调查和客户的开发,以及作为售后服务网点。但不得在印度从事任何经营活动,可以设立账户,却只能支出。注册周期相对较长(3个月),注册费用相对较高。

    4、印度项目办公室

   只有在印度接到项目才可以注册成立项目办公室。

    5、合资公司

   印度合资公司风险较高,谈判周期较长。但对于一些限制外资经营的产业来说,是一条比较好的捷径。

   此外,除了特殊的领域,例如国防,重要的通讯设备,港口码头等,印度政府允许全资国外注册公司在印度经商。